奔驰 吉利联手打造 smart首款纯电SUV正式亮相

时间:2021-09-06 15:02:34       来源:快科技

9月6日消息,在2021慕尼黑车展前夕的“奔驰之夜”活动上,全新smart精灵#1概念车正式亮相。

该车是smart旗下首款纯电SUV,由中国和德国共同开发并基于吉利浩瀚SEA架构打造。

新车采用了梅赛德斯-奔驰全球设计团队为smart品牌定制的“感性·凌锐”设计理念,犀利大胆的线条勾勒出动感,运动的车身轮廓,金色环形车顶与白色车身相互辉映,设计师将该设计称为“灵感之源”。

smart精灵#1前脸采用带发元素的格栅设计,贯穿式LED灯带,搭配灵动的灯语功能,为年轻人的驾乘体验加分不少。

21英寸车轮、前后保险杠、轮眉,让新车更具力量感。

新车长宽高为4290x1910x1698毫米,轴距达到2750毫米。采用对开式无框车门,搭配无B柱设计让车内空间更显宽敞。

内饰方面,smart精灵#1概念车配备12.8英寸中控大屏、独立式3D触控屏,仪表盘、空调出风口、车内地板氛围灯均采用环形设计元素。

值得一提的是,车内还配有沉浸式天幕和LED灯带,搭载Beats音响品牌专属车载音响系统。

据介绍,在高性能、高集成的算力架构加持下,smart精灵#1概念车可集中控制信息娱乐系统、驾驶辅助系统、电驱电控系统、电子/电气系统等四大核心模块。

支持OTA实时动态更新功能,可实现整车超过75%的ECU电子控制单元都可远程升级。

主动安全方面,smart精灵#1概念车搭载ADAS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支持智能泊车辅助、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紧急避让等功能。

据了解,吉利表示,该公司开发的新smart汽车将于2022年上市销售。

关键词: 奔驰 吉利 smart SU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