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正式发布可骑乘智能机器马:通过脸部配备屏幕表达感情

时间:2021-09-07 14:22:45       来源:智车派

日前,小鹏汽车宣布将迎来一位智能新“鹏”友,从官方放出的海报来看,这位新“鹏”友造型比较奇特,引起了不少网友关注。9月7日,小鹏汽车正式揭开了这位新“鹏”友的神秘面纱:鹏行智能携科技潮玩全球首款可骑乘智能机器马来袭!

根据小鹏介绍,这款智能机器马基于小鹏汽车生态企业——鹏行智能创新的四足机器人架构设计,具备环境多维感知、敏捷稳定运动以及智能情感交互能力,希望能成为“小鹏友的第一个智慧交通工具”。

外观上,该智能机器马采用创新性的机体与关节设计,拥有马的形态,头部设计灵感来源于独角兽。机器马配备了汽车级别的智能驾驶系统,可通过摄像头、激光雷达识别环境与对象、构建地图、规划路径,具备自主运动、目标跟随、自动避障等功能。此外,该机器马还拥有强大的语音交互、人脸与声纹识别能力,可通过脸部配备的屏幕表达感情,并拥有触觉感知。

全球首款可骑乘智能机器马

该智能机器马拥有独家的骑乘驾驶系统与安全周祥的骑乘配件,可满足小朋友的骑乘需求。除此之外,机器马还能搭配专用的装载配件使用,在用户取货、逛街、夜跑、远足时,充当托运功能。当没电时,机器马还能合理安排充电计划,自主回到充电座上补给,简直就像是家里的小宠物。

关键词: 小鹏 智能机器 脸部 感情 外观 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