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利司通将在2030年前把新销售的9成汽车轮胎改面向纯电动汽车

时间:2021-09-16 16:23:46       来源:智车派

普利司通将在2030年之前,把新销售的9成汽车轮胎改为面向纯电动汽车。根据计划,普利司通会把欧洲生产传统轮胎的设备改为面向纯电动汽车轮胎,全球50座工厂的大部分也将逐步改造。

为此,普利司通将为每座工厂投入数百亿日元,用于改造传统轮胎生产线。普利司通计划在截至2023财年(截至2023年12月)的3年里,向轮胎相关业务投入约3500亿日元。

目前,汽车轮胎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一众厂商正一齐生产纯电动汽车轮胎。根据相关数据,普利司通的汽车轮胎市场份额为14.6%,仅次于法国米其林(15%),排在世界第2位。与此同时,中国和韩国企业也正在崛起,它们以低价位商品为中心,给普利司通等大厂造成了很大的压力。

与传统轮胎相比,纯电动汽车轮胎由于橡胶和零部件用量少,比传统轮胎轻2成,行驶阻力也降低3成,有利于电动汽车增加续航距离。同时,纯电动汽车轮胎的附加值更高,所以轮胎生产商更愿意生产这种轮胎。

关键词: 普利司通 轮胎 纯电动车 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