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计划于2021年在欧洲开设首个超级工厂 加剧德国竞争

时间:2021-09-26 17:01:18       来源:智车派

近日,大众CEO Herbert Diess便在推特上表达了对特斯拉的关切之情:特斯拉计划于今年晚些时候在欧洲开设的首个超级工厂,将加剧德国乃至欧洲汽车行业的竞争。

众所周知,特斯拉近段时间一直在努力推动新超级工厂的建设。这座位于德国柏林勃兰登堡州的超级工厂将耗资58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40亿元),智车派获得的最新进展是,该工厂正在等待德国政府最终的建筑批准。

实际上,大众汽车的电气化战略也“充满野心”,其目标是在2025年前超越特斯拉,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品牌。要达到这一目标,新工厂的建设也少不了,因此大众计划到2030年在欧洲建立6家大型电池工厂。Diess认为,特斯拉格伦海德工厂的建成将加剧德国汽车行业的竞争,也加剧了大众与特斯拉的竞争。

关键词: 特斯拉 欧洲 超级工厂 德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