瞄准中国市场!斐济旅游局入华招揽中国客源

时间:2019-06-28 11:19:12       来源:北京商报

继与携程合作之后,斐济旅游局又马不停蹄与途牛签约,继续招揽中国客群。6月27日,斐济旅游局与斐济航空与在线旅游预订平台途牛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进一步加强旅游领域的合作,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前往斐济度假旅行。目前,中国已成为斐济增长最快的市场。

据了解,斐济此次与中国企业进行合作,旨在强化并整合采购渠道,优化斐济旅游资源的布局,为中国游客提供更丰富的旅游产品。斐济旅游局首席执行官Matthew Stoeckel表示,中国是斐济的第四大旅游客源市场,近几年来,中国赴斐游客呈逐年攀升的态势,为斐济的旅游业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会。斐济旅游局与中国旅游机构一直以来都保持着稳定的合作关系,此次通过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希望更好地为中国游客服务。

资料显示,斐济旅游资源丰富,是世界知名的旅游胜地。旅游业约占国民生产总值的30%。据了解,赴斐济游客主要来自于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中国、欧盟和其他岛国等。自从2015年3月斐济对中国游客开放免签政策后,斐济一跃成为中国游客海岛游的新宠。过去五年,中国每年在斐济的游客人数从2014年的28333人增加到2018年的49271人,增幅约为74%。

不过,近年来海岛也成为很多中国人青睐的度假目的地,除了斐济,一些高端海岛也进入到中国游客的视野中,包括大溪地等高端度假目的地已经成为越来越多中国人的度假胜地。

业内人士指出,海岛主要比拼的是环境、交通以及酒店等住宿条件,目前,斐济航空运营每周三班往返中国香港和楠迪的航班,未来肯定要继续加大招揽中国客人,如何做好接待也成为斐济的必修课。

(记者关子辰)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