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映11天票房1.7亿 《玩具总动员4》国内市场表现平平

时间:2019-07-02 11:02:32       来源:北京商报

动画电影《玩具总动员4》现已在国内上映近半个月的时间,但与该片在北美实现2.37亿美元票房、连续两周称霸北美周末票房榜不同,《玩具总动员4》在国内市场则显得较为平淡,至今累计票房仍在1.7亿元徘徊。究其原因,既与该片上映前后受到《千与千寻》、《蜘蛛侠:英雄远征》等影片的夹击有关,同时也受到观众对该系列影片的兴趣逐渐降低的影响。

6月21日,由皮克斯动画工作室制作、迪士尼出品的3D动画电影《玩具总动员4》正式在国内与北美同步上映。截至北京商报记者发稿,该片的全球票房收入已达到4.96亿美元。其中在北美市场,公开数据显示,《玩具总动员4》的票房收入已接近2.37亿美元,并创下今年以来北美票房收入第四的佳绩。

然而,《玩具总动员4》在中国市场的票房表现则与北美市场形成了反差。据猫眼专业版显示,截至7月1日14时20分,《玩具总动员4》的国内累计票房为1.7亿元。

影评人刘贺认为,《玩具总动员4》在国内的票房表现与该片上映期受到其他影片的竞争有关。在上映之初,《玩具总动员4》首先与《千与千寻》相撞,单日票房只是后者的1/3,而一周之后,随着《蜘蛛侠:英雄远征》的上映,《玩具总动员4》再次受到正面冲击。

据猫眼专业版预测,《玩具总动员4》的国内最终票房会在1.95亿元左右停留。刘贺认为,虽然《玩具总动员4》也是一部在市场上历经多年的系列电影,但国内观众对该系列电影逐步降低兴趣,缺少让观众必看的元素,使得影片的票房表现低于预期,“系列片如果无法满足观众的期待并激发出新鲜感,便会产生审美疲劳”。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