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完成游戏市场主要布局 转而瞄准创作者市场

时间:2019-08-06 10:07:42       来源:界面新闻

随着新一代GPU主要型号悉数推出,英伟达完成了游戏市场主要布局,开始积极向内容创作市场扩张。

近日,英伟达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经理张建中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借助GPU,充分激发内容创作者创造力。

当下,独立显卡市场竞争格局出现变动,三大芯片公司存在竞合关系。其中英伟达仍占据独立显卡主要份额,老对手AMD与英伟达价格战打响,双方在中端市场竞争逐渐火热。此外,英特尔即将在2020年发布新款独立显卡,或挑战英伟达地位。

作为个人电脑硬件的主导芯片厂商之一,英伟达寻求借助游戏、电竞、围绕GPU生态做文章,并且抓住个人内容创作潮流的趋势,寻找新的增长点。

在2019年台北电脑展期间,英伟达宣布“笔记本电脑品牌认证推广计划”,即Nvidia RTX Studio,为满足英伟达“最低配置需求”的工作站笔记本提供认证,其中包括高端的CPU和GPU,比如支持光线追踪的Quadro RTX Studio、或者GeForce RTX Studio认证。该项目主要面向内容创作者市场,有利于简化营销推广的策划,同时提升英伟达及其合作伙伴的品牌认知度。

根据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 7月初发布的第二季全球个人电脑出货报告,各市场中,包括亚太、美国与拉丁美洲的个人电脑出货均呈现下滑的态势,仅有EMEA(欧洲、非洲和中东)地区恢复成长。不过,亚太市场中的成熟市场,包括日本、澳洲与新西兰,因商用换机潮而有明显成长。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