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园再次掘金“夜消费” 上海试运行特色夜间野生动物园

时间:2019-08-09 10:05:48       来源:北京商报

眼看“夜游”需求激增,国内动物园也不甘寂寞重新掘金“夜消费”。8月8日,上海野生动物园正式开放夜场,并以“中国首个特色夜间野生动物园”为宣传噱头。北京商报记者获悉,与以往动物园开启的暑期夜游模式不同,此次上海夜间野生动物园将运营时间延长至10月15日,且还有望延长。

事实上,此前国内也曾有多家动物园进行过夜间模式的尝试,不过由于客流、运营成本等问题,最终或短期试水或最终叫停。业内人士指出,此番国内动物园重新试水夜游市场,虽然借势消费升级,再加上夜宿等“旅游+教育”新模式备受关注,时机比此前更加成熟,不过客流与成本依然是其绕不开的难题。

夜幕降临,昼伏夜出的动物们都会做些什么?这个盘桓在不少市民游客心中的问题即将揭晓答案。

“为了夜间开放,我们对灯光进行了整体改造,道路、水域、厕所等公共区域较为明亮,动物展示和生活区域采用漫射灯,模拟自然月光效果。”上海野生动物园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前期上海野生动物园的专家和行业内专家,对上野夜间动物园的项目进行了评估和论证,项目充分考虑到了动物的习性,并根据动物的适应能力、游客的需求,对一些动物的布局、展出形式以及夜间的设施进行了调整。

据悉,此次上海野生动物园新推出的首个特色夜间野生动物园将展出100个种类共5000多只动物。据介绍,很多野生动物具有昼伏夜出的习性。待天黑以后,它们才会开启夜行生活,展现出最本色的生活面貌,带给游客不同于白天的独特感受。“不过出于安全考虑,原先白天的车入观赏区域夜间将全部关闭,不适合夜间展示的动物也不进行展出。比如在“灵猴天地”里,白面僧猴到了夜间就非常敏感,晚上游园就见不到它们了。”上海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介绍。

据了解,此次夜间动物园营业时间为下午6点30到晚上9点,园区将不设夜间专项门票,实行以全天门票为基础的打折优惠政策,即下午4点以后入园游客可享夜间动物园试运营门票折扣价,同时现场售票时间为下午3点到晚上8点。与此前国内多家动物园开放夜场不同的是,上海野生动物园夜间开放时间不仅仅局限在暑期7、8月份,而是从8月8日一直持续营业到10月15日。在业界看来,这将是一次新的尝试。

对于开放夜间运营,上海野生动物园相关负责人表示,现代都市人生活节奏发生变化,特别是夏季喜欢晚出晚归,而上海野生动物园试运行特色夜间野生动物园,也为市民游客提供夜间好去处,促进夜间经济发展。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