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弃牛奶也可以做T恤!环保服饰品牌「Mi Terro」来了

时间:2019-09-05 10:00:39       来源:36氪

对于当代消费者来说,日新月异的技术让各式各样的新材料已经不再新鲜,肉可以是“人造”的,蛋也可以是“植物做的”,最近36氪认识了一家公司「Mi Terro」,他们用废弃的牛奶做T恤。

Mi Terro 是一个用废弃牛奶制作的环保服饰品牌,从牛奶农场拿到废弃的牛奶后,经过发酵、脱脂、醇化、去蛋白等一系列步骤,提取出蛋白物质,再纺成纱线,按一定比例和莫代尔混纺成为衣服。Mi Terro 在美国的众筹网站 Kickstarter 上众筹,2 小时就完成 2.6 万美元众筹款项,支持者来自 30 多个国家。

据创始人 Robert Luo 介绍,相比普通的棉质T恤,牛奶制作的衣服更柔软、有弹性、且更加透气。此外,蛋白材料有抑菌的功效,还能更好调解人体的温度。此外,牛奶制成的T恤和其他衣服一样,可以正常水洗。

因为原材料有牛奶,加上工艺过程较为复杂,从牛奶到成品至少需要两个半月的时间,因 Mi Terro 每件衣服的制作成本比快时尚贵了 2-3 倍,当前每斤牛奶大约可以制作 4 件T恤。单件衣服的零售价格在 59 美元,众筹平台 Kickstarter 的价格是 41 美元左右。

对消费者来说,因为环保购买一件牛奶做的T恤并不是主流的消费动机,因此早期品牌吸引到的用户多数是环保人士;Robert 提到,公司也通过内容在做市场教育,比如在 Facebook 这样的社交媒体发故事,也和一些非盈利组织合作。

售卖的T恤上也有类似的环保文案,比如“This tee is made from milk”(这件T恤是用牛奶做的),"No more plastic in the sea"(海洋不再有塑料制品)等。当前 Mi Terro 已经和厦门一家潮牌店 C99 合作了联名款,今年9月底10月初将会进入中国市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