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闯进小米大本营 新款旗舰机首次在武汉发布

时间:2019-09-05 10:07:28       来源:36氪

荣耀来小米的大本营“搞事情”了,新款旗舰机选在了武汉发布。

武汉是小米的主场。雷军生于湖北仙桃,毕业于武汉大学,雷军也是该校的知名校友,并且,小米的总部之一(另一个是北京)还设在武汉。在此之前,荣耀从未在武汉发布过新品。

两天前(9月2日),荣耀总裁赵明刚刚在雷军的母校武汉大学发布了演讲,在这个拥有百万大学生的城市与小米争抢人才。今天,就在小米的主场一口气发布了多款新品,并且荣耀20S还与两月前发布的小米CC 9是直接的竞品。发布会上,赵明还宣布未来将发布的V30,将是荣耀的第一部5G手机。

今天,荣耀共发布了两款手机。第一款是旗舰机荣耀20S。从其设计和主打功能来看,这款手机希望俘获更多的女性人群。

自拍是主打亮点,这是女性用户最关注的功能之一。前摄3200万像素,是目前最好的前摄配置之一,后置4800万三摄,支持AI美颜和高感光人像算法,可以还原人脸细节,还支持笑脸抓拍。这款手机还将视频超广角功能开放给了抖音,也就是说,用这款手机就可以直接拍抖音小视频了。

手机背板上设计了蝶羽纹理,并且提供蝶羽蓝、蝶羽白、蝶羽黑三种颜色选择。诗意化的配色命名也迎合了年轻女孩的欣赏口味。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手机无论是主打亮点还是外观设计,都与小米CC系列有些相似。两者手机前摄均为3200万像素,两者的背板都有流光曲线,配色都是蓝、白、黑三色,双方都采用诗意化的命名,荣耀将三色以“蝶羽”冠之,小米则分别命名为深蓝星球(蓝)、白色恋人(白)、暗夜王子(黑)。

并且两者的售价也比较接近。其6G+128G版售价1899元,8G+128G版售价2199元,小米CC9 6G+64G售价1799元,6G+128G售价1999元。

和小米CC9一样,荣耀20S总体上也是以性价比取胜。采用6.26寸魅眼屏,搭载7纳米麒麟810芯片(目前在华为芯片序列中AI性能最强,也是业界AI性能最大的处理器之一),存储内存为128G。但3750毫安的电量,在当前旗舰机当中并不算突出,不过20W的的快充在一定程度弥补了这个短板。总体配置并不突出,但在售价还是有较高的性价比。

在荣耀20S之外,荣耀还发布了Play 3。Play系列是荣耀的一个千元机系列。发布会上,赵明宣布将Play系列将更名为潮玩系列,此前其名称为畅玩系列。更名后更突显年轻、时尚的气息,这也是荣耀希望对外树立的品牌形象。Play 3主打亮点同样是拍照,支持4800万后置AI三摄。

此外,荣耀还发布了129元的荣耀手环5,以及轻薄笔记本MagicBook Pro。

现在正处于4G时代的尾声。荣耀和小米在4G时代打得如火如荼,从产品、市场的竞争到线上的口水战,再到发布会上的相互Diss,但荣耀从未在武汉开过发布会。这一次,荣耀来到小米总部所在地武汉开发布会,可能是个巧合,但在双方竞争越来越激烈的背景下,这个巧合也难免被人做出更多的解读。

多家调研机构数据显示,华为在国内市场逐渐走向一家独大。Canalys数据显示,二季度华为是中国大陆唯一获得增长的头部厂商,同比增长31%,占据38.2%的份额,是第二名OPPO的两倍以上,同期小米国内份额则下滑了20%。在这样的背景下,双方的火药味越来越浓,也就在所难免了。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