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近东发布致家乐福中国员工信:双方合作是行业升级的必然选择

时间:2019-09-27 09:56:13       来源:界面新闻

9月27日,苏宁易购(002024.SZ)发布公告称,已经完成收购家乐福中国的股权交割手续。

随后,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发布了致家乐福中国员工的一封内部信。在信里,张近东对30000名家乐福中国员工加入苏宁表示欢迎,同时对于双方合作以后所承载的发展使命与战略方向,也做了进一步明确。

张近东在信中表示,零售变革已进入深水区,双方的合作是行业升级的必然选择,“时代需要苏宁和家乐福这样在各自领域对零售本质有着深刻理解、拥有核心能力的企业走到一起,积极探索零售发展的新道路,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家乐福中国才24岁,苏宁也不到30岁”,张近东表示这是两个“中国零售业的90后青年”的携手,对未来要有充分的想象力和创造力,更要有使命和担当。

信中提到,未来要从推动中国零售数字化发展、夯实零售核心能力以及深化智慧零售生态的开放赋能三个方面展开融合创新,推动行业发展。

张近东强调,要在强化自身能力的基础上,建立对外全面赋能的平台,全面输出场景、供应链、物流、IT等各项零售核心能力,赋能中小零售商。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