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营销投入的连年增加 社交媒体支出位列今年全球广告主营销支出第三

时间:2019-10-09 09:49:50       来源:界面新闻

广告主的营销预算一直在调整。过去几年行业内的一大趋势便是预算的紧缩和再分配:以中国市场为例,根据央视市场研究(CTR)发布的《2019年中国广告市场趋势》,计划增加预算的广告主占比达到十年以来的最低值,但对于数字营销的投入却连年增加,对于数字媒体广告预算的分配在2019年达到了53%。

在全球也是如此。据市场调研机构Zenith最新发布的媒介预算报告,2019年在Facebook、Twitter和Instagram等社交媒体上的营销投入将达到840亿美元,增长20%;而报纸、杂志等印刷广告则下跌6%,总额约690亿美元。

整体来说,2019年全球广告主营销支出中比重最大的仍然是电视渠道,占比29%;其次是付费搜索,占比17%;社交媒体支出位列第三,占比13%。不过,据Zenith预测,随着社交媒体渠道逐渐成熟,其每年的支出增速会逐渐放缓,到2020年社交媒体支出增速预计约17%,到2021年预计增速13%。

由于智能手机的普及和碎片化媒介对信息传递的影响,社交媒体营销对于广告主来说重要性不言而喻。不久前我们曾报道过,广告主的预算正在被优化分配——传统的广告预算在下跌,一些品牌从传统媒体转移到数字媒体,比如增加直播、社交平台,以及电商网站上的广告投放;也有一些回归了大屏和电视。

也因此,尽管各大广告主都在紧缩整体的营销预算,但事实上更多预算被分配到了数字媒体上。比如日化品牌妮维雅在10月上线的营销活动“Rethink Soft”,其电视媒介投放从10月初开始,随后便是有100个合作网红和自媒体的线上营销、对于公益网站的捐赠等等,以最大程度提高品牌声量。据品牌市场和整合媒介副总裁Lindsey Brink表示,这场活动的数字广告支出增加了250%。

而诸如社交媒体等数字平台,为了争夺更多广告主投入也都在探寻更多广告化的形式,比如品牌的露出形式更多、改变广告时长(增加短平快的6秒广告选择,或是让广告变得更长)。9月底,曾是社交营销宠儿的Snapchat就把原本只能投放10秒的广告延长到了3分钟,增加可跳过的选项;而Facebook则完善了AR广告的选项,供广告主选择。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