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网红品牌Drunk Elephant出售即将完成 于2012年创立

时间:2019-10-09 09:49:53       来源:界面新闻

据美国时尚媒体《女装日报》(WWD)报道,美国网红护肤品牌Drunk Elephant(醉象)的出售将于近期完成。其最终竞标已于9月底结束,美妆巨头资生堂集团和雅诗兰黛集团均参与其中。

对此,资生堂、雅诗兰黛和醉象的发言人均表示不予置评。

今年1月23日,《华尔街日报》披露Drunk Elephant的出售已处于初始阶段,该品牌和投资银行Fianco和Moelis&Co合作,试图以10亿美元的价格寻求出售,且与多个潜在战略买家有过接触。倘若出售完成,这将成为近期美国美妆界最大手笔的交易。5月,《星期日电讯报》又曝出消费品巨头联合利华正在考虑10亿元美元的报价。

Drunk Elephant由Tiffany Masterson于2012年创立,品牌主打针对性护肤和纯天然成分,产品从设计、测试到生产均在美国本土完成。旗下护肤线约有30款产品,价位大致在几百元至千元以内。

公司的核心管理团队成员也颇有来头。首席执行官Tim Warner是彩妆品牌Urban Decay的前任首席执行官,首席市场营销官Lucia Perdomo-Reuhlemann曾任护肤品牌Fresh前任首席市场营销官。

在品牌创立早期,醉象就以其独特定位吸引到了资本的目光。2016年底,雅诗兰黛欲收购醉象但遭到拒绝,当时醉象的年销售额只有2500万美元。2017年3月,旧金山私募基金VMG Partners认购了醉象的少数股权,时尚博主Leandra Medine也对其做过小笔投资。彼时,Tiffany Masterson表示,公司仍是一个家族企业,尚未有出售的打算。

据《时装商业评论》援引行业专家的预测,醉象2018年的销售额已达1.5亿美元。

这跟近年来许多新兴美妆品牌走的发展路径大致相似——先引进私募基金,最后高价出售给大型美妆公司,比如Too faced,It Cosmetics,Nyx, Becca Cosmetics和Urban Decay都在有一定市场热度后,被战略买家收购。

这些品牌大多都在社交网站上备受追捧,满足了一批消费者的新需求。而美妆巨头也乐于收购此类品牌弥补自己的空缺,以丰富产品群,覆盖更多消费者。此前,雅诗兰黛集团就以14.5亿美元的代价,将彩妆品牌Too Faced纳入麾下。目前这笔收购依然是雅诗兰黛史上的最大收购案。

目前,美妆零售商丝芙兰是Drunk Elephant在美国的独家零售合作伙伴,后者也是丝芙兰销售增长最快的专柜之一。在美国市场站稳脚跟后,Drunk Elephant又进入了英国、新加坡市场,并于今年9月正式入驻天猫国际。Drunk ElephantCEO Tim Warner表示,中国市场的销售额未来有望占到Drunk Elephant全球销售额的10%左右,鉴于中国市场的实力和消费者对护肤品的偏好,进军中国“没有理由再等下去了”。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