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汽车正式进入新阶段:公司已完成工商注册

时间:2021-09-02 14:12:26       来源:广州日报

小米集团通过官方微博账号“小米公司发言人”宣布,小米汽车有限公司完成了工商注册,注册资本为100亿元,公司法定代表人为雷军。这标志着备受关注的小米汽车进入新阶段。

天眼查App显示,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在2021年4月1日集中申请注册“小米汽车”商标,国际分类涉及运输工具、金融物管、广告销售等,当前商标状态多为初审公告或等待实质审查。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运输工具类“小米汽车”商标,最新流程状态为驳回复审——申请收文。

自今年3月底,小米集团创始人雷军在宣布造车的演讲中表示未来十年小米将投入100亿美元造车以来,市场便对小米造车动态给予高度关注。据雷军此前介绍称,“小米造车首期投资为100亿元人民币,而且自己将亲自带队,押上人生全部的声誉,为小米汽车而战”。

目前小米造车团队正在积极“招兵买马”。此外,小米集团还在8月25日发布公告,收购了自动驾驶技术公司深动科技(DEEPMOTIONTECH)。

关键词: 小米汽车 公司 注册资本 自动驾驶 雷军 法人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