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ome OS团队推出其轻量级操作系统的第100个版本

时间:2022-03-31 09:58:22       来源:cnBeta

Chrome OS团队今天推出了其轻量级操作系统的第100个版本,并因此给该平台带来了不少有趣的变化。最明显的是新的启动器,它从屏幕的底部移到了侧面,并获得了一些新的功能。内置的相机应用现在还可以让你把你的作品保存为GIF,而Chrome OS的听写功能现在使你更容易编辑文本。

同样的新功能还有对新推出的Chrome OS Flex的100多个额外设备的支持。对于开发者,Google正在推出一个重新设计的ChromeOS.dev网站。

启动器可能是用户首先注意到的东西。请注意,任务栏本身并没有移动,我们只是在谈论Chrome OS相当于Windows的开始菜单。设计思路是为打开的其他窗口留下更多空间。用户现在可以按名称或颜色来组织他们的应用程序,或者按其认为有意义的任何顺序手动安排它们或者什么都不做。

在启动器内部,Google更新了搜索功能,以前显示的是搜索结果的简短预览。这次更新后,你会看到相当多的信息,甚至在进入浏览器之前。快捷键现在也被整合到这个搜索体验中,所以现在也可以轻松地进行截图。Chromebook相机中的GIF创作功能可以创建一个五秒钟的GIF。

至于语音编辑升级后的体验绝对是你所期望的。例如,你现在可以说"删除"来删除最后一个字母,或者说"移动到下一个字符"来移动光标。相当直接,以至于人们不得不怀疑为什么以前没有这些功能,但对于依赖听写的用户来说绝对是一个非常有用的补充。

关键词: 额外设备 搜索结果 简短预览 搜索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