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铁路运行图今日上新 实现城市间的旅行时间再压缩

时间:2022-06-20 13:36:36       来源:快科技

根据中国铁路官方微信公众号的消息,从今天0点开始,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有效提升客货运输效率,实现城市间的旅行时间再压缩。

据悉,在今天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过后,京广高铁北京至武汉段(京武段)将从310公里达标运营提升至时速 350 公里高标运营,并推广静音车厢,新型票制等服务。

此次提速,使得北京到武汉仅需不到4个小时,且为该区段带来7%的运力提升,相当于每日和增开15列从北京至武汉的高铁列车,增加1.8万个席位。

在实现350公里运营后,京广高铁沿线前往郑州、石家庄、武汉、程度等城市的时间都将获得明显压缩。

除此之外,新的铁路运行图还包含了两条新线路的开通;其中,今天全线开通的郑渝高铁,郑州到重庆的用时缩短至4小时57分,早上从郑州出发去重庆吃火锅,晚上再回来也不是问题。

同时,济郑高铁濮郑段也正式开通运行,等了六年的濮阳今天终于开通高铁,解决了此前出行需要频繁倒车换乘的不便。

关键词: 达标运营 铁路运行图 明显压缩 郑渝高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