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完成电磁脉冲试验任务 持续为国家重大急需保驾护航

时间:2022-06-23 15:17:40       来源:科技日报

6月22日,记者从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03所获悉,该所日顺利完成某电磁脉冲试验工作。

据介绍,强电磁脉冲辐射波,具有强度大、覆盖广,破坏大等特点。随着电子器件和系统的大量应用,各种电子设备对电磁辐射也越来越敏感,半导体器件及微电子设备易发生故障、损坏现象,对现代电子信息系统具有极大的杀伤力。

为保障好试验任务顺利进行,二室成立驻场试验突击队,配合组织安排,努力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把问题解决在试验进行之前。为了更好地模拟试验效应,保障重大任务,突击队员反复调试,提前做好试验场地、参试人员、试验系统等准备工作。

此次试验不同于常规的电磁兼容试验项目,试验系统庞大繁杂。在不同的干扰量级下,系统的搭建调试也有较大差异,这就对突击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对多重困难,突击队按照前期反复打磨讨论的试验大纲,顺利取得试验任务的圆满成功。

据悉,目前国内具备该试验能力的单位屈指可数。203所现已初步具备该项试验能力。后续该所将持续深耕,做到测试系统和试验人员能力双提升,持续为国家重大急需保驾护航。(纪翔 科技日报记者 付毅飞)

关键词: 试验任务 保驾护航 大量应用 损坏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