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新服务“滴滴跑腿”上线:代驾司机变跑腿员 送货上门

时间:2020-03-11 09:43:50       来源:快科技

3月10日晚间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滴滴近期推出一项新服务:滴滴跑腿。这也是滴滴在出租车、顺风车、礼橙专车等服务之外,开辟的一项全新业务。

据悉,通过跑腿服务,用户可以在疫情期间召唤跑腿员购买自己所需的商品送货上门。

首批上线的城市有两个,杭州和成都。杭州和成都的用户打开滴滴App后可以在顶导位置看到跑腿服务。

页面提示,5公斤以内的商品,4公里以内订单的跑腿费为12元, 4-10公里跑腿费20元,新用户首单可立减8元。

滴滴方面表示,跑腿服务是滴滴在疫情期间推出的新服务,目前在杭州和成都试点,由滴滴代驾司机担任首批跑腿员,为社区居民提供生活物资的代买服务。

滴滴希望,为社区居民提供便利同时,也为平台上的代驾司机师傅们提供更多获得收入的机会。

据了解,试点之后,滴滴跑腿覆盖的城市将逐步扩大,并面向社会招募跑腿员。

作者.朝晖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