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宣布游戏防沉迷新规本月将全面推进实施:限制每月游戏充值金额

时间:2020-03-18 09:43:19       来源:快科技

今日,腾讯官方宣布,经过1月份4款产品的试点后,腾讯游戏将从本月开始全面推进防沉迷新规的落实工作,计划上半年内在全部移动游戏中启用新的防沉迷规则。

今年1月,腾讯旗下4款产品(《我叫MT4》《天龙八部手游》《和平精英》《自由幻想手游》)率先启动防沉迷新规试点。

进入3月,腾讯将全面推动行业新规落实,《圣斗士星矢(腾讯)》、《火影忍者:忍者新世代》、《斗破苍穹:斗帝之路》、《寻仙手游》、《剑网3:指尖江湖》、《奇迹暖暖》、《传奇世界》、《华夏手游》等8款产品,将于本周内完成新规落实,后续其他游戏产品也正在加速排期接入。

据悉,启用防沉迷新规后,游戏会限制每月的充值金额。如果达到上限,系统会进行提示,并无法进行充值。

2019年11月,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关于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根据规定,自《通知》施行之日起2个月内,网络游戏企业须要求用户全部完成实名注册。

2019年底,腾讯按时完成了全部产品的实名部署,并通过接入公安实名校验做了进一步强化。

1月试点的4款产品围绕《通知》对于实名认证、游戏时长限制、游戏消费限制等方面的要求进行落实,也为后续全面推进积累了诸多有益经验。

此外,腾讯也积极响应主管部门关于“探索适龄游戏提示”的号召。目前,包括《王者荣耀》《英雄联盟》《FIFA足球世界》《自由幻想手游》《龙族幻想》《天涯明月刀(端游)》《一起来捉妖》《我的起源》《剑网3:指尖江湖》《家国梦》等10款产品已在各自游戏界面中更新了适龄提示信息。

同时结合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关于游戏正向功能评价的研究成果,成长守护平台上线“给家长的游戏指引”功能,持续引导用户理性认知与适度游戏。

作者.朝晖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