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手机30pro深度体验:牙膏挤爆的综合表现

时间:2020-06-29 14:31:41       来源:今日头条 新机来了

荣耀手机,在许多网友和消费者眼里,它似乎是一个“低调的学霸”,从来不立“冲击高端市场”的Flag,也没有因为吹牛被网友拿来“整活”,一直都在尽自己所能把更好的产品带给消费者。或许,就是这样一份务实的心态,让荣耀成为国内排名第二的手机品牌,和华为共同占据了国内市场的半壁江山。在这样的背景下,荣耀于2020年发布的首款5G旗舰荣耀30系列,自然也是备受关注,大家都想知道荣耀向更高端市场发起冲击时,会爆发出怎样的能量。

“大杯”荣耀30 Pro:全新的外观设计

用罗老师的“中杯”“大杯”、“超大杯”来形容旗舰手机的细分机型,似乎是再合适不过了。这次发布的荣耀30系列一共有三款机型,分别是“中杯”荣耀30、“大杯”荣耀30 Pro、“超大杯”荣耀30 Pro+。其中,“大杯”和“超大杯”都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3D双曲面的“飞瀑屏”+前置双开孔的“魅眼”。而我手里的这台,就是“大杯”的荣耀30 Pro。

外观颜值方面“你可以永远相信荣耀”。70度弯曲的“飞瀑屏”不仅在外观上给人一种视觉上的惊艳,加上机身8.38mm的厚度,以及186g的重量,让荣耀30 Pro在当今的5G手机的身材当中,名列前茅。值得一提的是,荣耀还将机身顶部听筒外,增加了独立扬声器,可以与机身底部的扬声器实现立体声效果,横握手机时,无论是游戏体验还是观影体验,都带来了听觉上的完美感受。

随着70度弯曲的“飞瀑屏”,将视线延展到机身的侧面,你不仅可以看到1.3mm超窄的中框,还能发现荣耀为了不妥协用户体验,用一个优雅的弧线将电源键、音量键包裹在了机身的后盖玻璃中。这样一来,荣耀30 Pro不仅保证了手机正面的颜值,也兼顾了实体按键带来的用户体验。

如果你仔细观察的话,还会发现荣耀30 Pro机身背面的弧度与屏幕的弧度非常协调,呈现出一种特有的秩序美感。可以说,荣耀30系列两款Pro机型,与前几代产品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是荣耀在更深层次的设计理念上,对手机设计理念的一次升华。

性能和5G体验:还是熟悉的“荣耀味”

什么是“荣耀味”呢?简单来说,就是“跑分我不行,流畅我在行”。搭载麒麟990 5G SoC的荣耀30 Pro安兔兔跑分49万分;鲁大师跑分则是42万分,是目前安卓阵营第一梯队的水平。同时,得益于方舟编译器、超级文件系统等“黑科技”的加持,荣耀30 Pro不论是日常应用,还是大型游戏,都有着极为流畅的体验。

以当下最热门的手游《王者荣耀》、《和平精英》为例,荣耀30 Pro即便将所有画质选项调至最高,依然能保持全程60FPS的极致帧率运行,游戏过程中不仅不会出现卡顿、掉帧的情况,并且机身也不会出现明显的过热。

5G体验也是如此,麒麟990 5G SoC厉害的地方并不是华丽的参数,而是优秀的5G体验。通过Speedtest软件进行测试,荣耀30 Pro在中国移动139元套餐下,可以实现500Mbps的下载速率,等于是接近跑满了5G套餐的最高限速。同时,荣耀30 Pro不论是搜网速度、驻网能力、信号强度都是一众5G旗舰里表现最好的,这些都是无法体现在参数,但在使用时能明显感知的东西。值得一提的是,荣耀、华为手机还可以实现其它高通5G旗舰无法实现的功能:比如使用数据上网的同时,还能进行Volte通话。

相机体验:选择合适的画面按快门就完事了

而在相机方面,荣耀数字系列向来都是“向最高规格看齐”。荣耀30 Pro一共拥有三颗镜头,分别是4000万像素主摄、1600万像素超广角、5倍潜望式长焦,完整覆盖超广角、广角和长焦,没有一颗“凑数”的摄像头。当然,“超大杯”的荣耀30 Pro+更是用上了如今最顶级的IMX700传感器,像素数达到了5000万,无论是白天或者夜晚,拍照效果相比荣耀30 Pro版都会再上一个等级。

得益于5倍潜望式长焦镜头的加入,荣耀30 Pro可以实现5倍光学变焦、10倍混合变焦,以及50倍数码变焦,称得上是新一代的“荣耀望远镜”。从对比样张中可以看到,依靠光学变焦“无损”的特性,荣耀30 Pro拍摄5倍、10倍变焦的照片,画面细节依然十分出色,并且照片画面的各项指标,比如色彩风格、画面清晰度和主摄基本无异。只有在拍摄50倍数码变焦的照片时,画面才会出现像素感,但文字依然可以轻松辨别。

众所周知,在拍摄变焦照片时,手的抖动幅度也会随着变焦的倍数而增加。考虑到大部分普通用户都没有“麒麟臂”,荣耀30 Pro配备了双结构OIS光学防抖+AI长焦超级防抖,保证用户在使用高倍数时依旧能拍出画面稳定的照片。除此之外,荣耀30 Pro还针对高倍变焦增加了一个贴心的功能:在变焦倍数达到15倍之后,相机的取景器会出现“长焦画中画”,方便用户取景。

超广角镜头也是如此,荣耀30 Pro在使用主摄、超广角进行拍照时,画面的色彩风格和清晰度保持了很高的“一致性”,除了取景视角不同之外,其他影响观感的因素基本没有什么变化。这样一来,当用户在使用荣耀30 Pro进行记录或者创作的时候,直接根据自己的思维惯性,拉近、缩小相机的取景,然后按下快门就可以,用户体验非常出色。

这种“傻瓜式”的拍照体验,在荣耀30 Pro影像系统的方方面面都可以得到体现。比如光线暗淡的夜晚场景拍照,凭借主摄像头IMX 600 RYYB像素的排列方式,以及传感器在尺寸上的优势,拿起荣耀30 Pro按下快门就可以拍出一张观感很不错的夜景样张。

如果你对画质有着更高的追求,则可以一键切换到夜景模式,稍微等待几秒就可以拍出动态范围、亮度、噪点、细节更加出众的夜景照片。值得一提的是,因为OIS光学防抖的加持,以及荣耀对相机模组的调教,即便在拍摄的过程中手有轻微的抖动,也不用担心拍出来的照片会糊掉。

荣耀30 Pro虽然没有配备微距镜头,但是依靠长焦镜头的固定焦距,以及麒麟990 5G SoC性能强大的NPU(AI)、ISP(图像处理器),荣耀30 Pro同样可以拍出背景虚化效果,以及美化效果非常自然的微距照片。不论是你喜欢拍摄花草树木还是精美的食物、玩物,荣耀30 Pro都能很好的帮你记录生活的中的“小确幸”。

此外,荣耀30 Pro还在前置相机模组中,加入了一颗800万像素的超广角镜头,且整套前置影像系统也都支持手持夜景等功能。荣耀30 Pro不仅可以告别“大头贴式”的自拍、视频,还可以在聚会的时候,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我们的回忆。

续航快充:一小时直接充满,续航也能满足一天

荣耀30 Pro相比一众200g+重量、9mm+厚度的5G旗舰,无疑显得十分轻薄,但这并不意味着它是通过牺牲续航来换取的。4000mAh容量的电池,虽然看上去有点“慌”,但实际体验却很踏实,可以轻松满足一天的使用需求。比如我自己早上9点出门到晚上6点回家,只要不打游戏,荣耀30 Pro基本可以剩下15%~20%左右的电量。

如果你是重度的手机用户,非常喜欢拿手机来打游戏、看视频,荣耀30 Pro所支持的40W超级快充,也可以让你告别“电量焦虑”。经过实测,荣耀30 Pro 半小时就可以充电至75%,1小时不到则完全充满。不管是早上出门前给手机充电,还是买一个40W车载充电,都非常方便。

系统功能:细节修补+五大实用新功能,更好用

荣耀30 Pro Magic UI 3.1拥有四个全新的功能。电子书模式和深色模式,可以有效减少用手机看小说和夜晚使用手机眼睛的疲劳感;多设备协调则可以让手机通过蓝牙、Wifi与其他设备连接,不需要数据线就可以高速访问手机的内容,非常非常好用。而多任务侧边栏则可以通过返回手势时稍作停留呼出,相比传统的返回主界面、打开APP的方式,要更加方便。

同时,因为荣耀30系列的屏幕材质为OLED,具备显示黑色不耗电的特性,荣耀还为其增加了AOD息屏时钟功能,用户可以在“桌面和壁纸”选项中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不同的息屏时钟款式,让手机在息屏时变身为精美的“电子时钟”。此外,Magic UI里的各种常用功能,比如智慧生活APP、负一屏信息聚合、AI识别、AI美颜等等,也都有了小小的改进,功能更加完善,使用体验也更好了。

总结

荣耀30系列在产品划分上非常有意思:用三款芯片+相机规格去“对号入座”四款产品,完整覆盖了旗舰市场的细分领域,相比其他手机厂商“令人眼花缭乱的刀法”,荣耀依靠深厚的自研技术和研发体系,以不牺牲用户体验的方式,满足了不同预算用户对产品的需求。尤其是荣耀30系列的影像系统,所有的摄像头都有各自的作用,没有一颗是用来“凑数”的,友商真的应该反思。总体来看,荣耀不立“冲击高端市场”的Flag,却用30系列强大的产品力,扛起了“高端旗舰立得住”的Flag。

关键词: 荣耀手机30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