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奶茶如何自制?详细的配方做法告诉你,丝滑Q弹

时间:2020-07-03 10:07:33       来源:今日头条 雷小厨

夏日炎炎,唯有冰冰凉凉的饮品才能让我开心,今天又在家做了珍珠奶茶,外面卖十五六块钱一杯的珍珠奶茶,自己在家里做,成本5块钱能喝饱。超级实惠。大人小孩都能喝,有些小朋友也喜欢喝奶茶,家长又担心外面店里买到的奶茶添加剂太多,那么可以试试自己动手。一次成功,和外面卖的一样好喝。

孩子下午放学回家,小厨给他准备了奶茶和华夫饼当下午茶,又解馋,又美味,自己做的珍珠奶茶味道一点不输奶茶店,详细的配方做法告诉你,丝滑Q弹,特好喝,一定要试试哟。

【红糖珍珠奶茶】

食材:木薯粉100克,红糖50克,红茶半袋,牛奶200毫升,

做法:

1、20克红糖+80克水煮至完全融化,倒入木薯淀粉里,戴上手套,揉成光滑的面团。

2、把面团搓成细条,切成小块,再搓圆,撒入一些木薯粉防止黏在一起。大小可以自己灵活撑控。

3、小奶锅里加入半锅的水,倒入搓好的珍珠丸子,煮开之后,再煮20分钟,中间时不时的搅拌一下,防止粘底。

4、提前准备一盆冰水,珍珠煮好之后,倒入冰水中泡凉。这样吃起更Q弹。

5、这个时候把红茶放入莱卡净水养生壶中,同时放入30克红糖一起,先过先滤200毫升水,再选择红茶模式。茶煮好之后再泡五分钟。这个养生壶不仅颜值高,还非常的实用,煮茶,烧水,炖甜品都能完成,最主要是使用意大利进口双导流滤芯,能够去除余氯、减少水垢、滤出弱碱矿物质水。喝好水,从根源开始养生。

购买

6、再倒入200毫升牛奶搅拌均匀就可以了。放凉之后可以放入冰箱冷藏两个小时再喝更美味。

7、取一个杯子,装入煮好的珍珠,再倒入奶茶。还可以再加一些蜜豆,口感丰富,自己做的健康无添加,孩子说比外面卖的都好喝。

【小厨的秘诀】

1、煮珍珠的时间比较长,也可以煮10分钟再焖10分钟。煮好的珍珠过一次冰水,吃起来更Q弹。

2、煮茶水时加一些红糖,加了红糖的奶茶,更适合女生来喝。又滋补,又美味。

关键词: 珍珠奶茶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