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星FC2M大会海南举行 全球生态供应链吹响集结号

时间:2020-09-09 15:30:37       来源:蓝鲸财经

9月7日,复星FC2M大会暨全球生态供应链峰会在海南举办,来自复星、阿里巴巴、丹纳赫、淡水河谷、国药、海尔、华为、华住、京东、浦发银行、腾讯、招商银行、Cimpress、惠普、星巴克、海康威视等企业,共同探索消费升级时代的供应链协作赋能,以应对全球市场的不确定性,助力疫后家庭消费产业复苏。

海南省副省长沈丹阳在现场致辞中表示,新冠疫情深刻改变世界,也在全球范围内深刻影响着现有的产业生态供应链模式。本次大会聚焦FC2M战略主题开展研讨交流,共享发展机遇,将对后疫情时代的全球供应链转型升级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复星FC2M模式,即是一个以客户需求驱动产品创造与快速迭代的产业闭环。其中,C代表家庭客户(Client),M代表智造者(Maker),2代表打通客户端与智造端的链接(To Link),而“F”既代表Fosun复星,也代表Family家庭。目前,复星已经赋能打造三亚亚特兰蒂斯、老庙黄金、松鹤楼、万邦云健康、BFC外滩枫径等多个典型的FC2M产品案例。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今年《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出炉,海南迎来历史性的发展机遇,并有望为全球经济增长提供新动能。会议现场,深耕海南的复星也与当地多个政府机构、企业达成现场合作,其中,复星商社与海口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全面嫁接复星产业资源,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跨越式发展。与此同时,复星医疗签约入驻海南生态软件园,复星旅文旗下酷怡国际旅行社签约三亚旅游文化投资集团进一步加强在海南的文旅开发合作。

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表示,在健康化、线上化、家庭化消费趋势不断升级,数字化技术高速跃进的当下,对家庭需求全覆盖的FC2M大生态,将会最大化地为家庭客户创造价值。

关键词: 复星FC2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