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OLERMASTER 酷冷至尊 毁灭者三代至尊版简评

时间:2020-09-16 09:21:10       来源:科技白米饭

写在开始

把电脑配置升级换代的想法其实已经有很久,因为电脑越来越慢了。但是一直没有付出行动,实在是因为显卡涨得太凶了,内存也涨了几倍。太贵了就慢慢换吧,看到合适的再出手,一次换一点,那样就不肉疼一些。其实在之前,也更新了一些硬件,比如SSD,电源等。这次就入手这款酷冷至尊毁灭者三代至尊版机箱,就是看中它的结构。以前的机箱有太旧了,早期机箱的结构为多硬盘设计,风道散热不好,还有不好理线,太乱了。好了,下开始来看看机箱吧。

外观&细节

废话不多说,直奔产品(没有包装,是因为我忘记拍了,所以请大家忽略这个细节,它不重要啊)。酷冷至尊毁灭者三代至尊版,尺寸为494mmx211mmx475mm,这样的体积在中塔机箱里属于偏大。至尊版预装三个RBG风扇,前二后一。

机身正面标有酷冷至尊的标志,说到这标志,让我想到了我的另一款产品——铁威马F4-220 NAS。两个品牌的标志相似度就像失散多年的亲兄弟。

左侧大面积的烟熏色全透玻璃,与深灰色机身搭配和谐。但玻璃上的安全提示标,我有一种想把撕得的欲望。

机箱后端,1个风扇位,7个PCI插槽。电源下置,有独立仓位空间。

毁灭者三代至尊版的I/O区,接口排列整齐从左到右依次为:重启键,3.5mm音频输出,麦克风,电源键,USB 3.0*2,指示灯。得注意的是正常的USB 3.0 接口内的舌头是应该蓝色的,而毁灭者三代至尊版为了整体色调的一致性,机箱的两个USB 3.0接口做了黑化处理,开始我差点以为是USB 2.0。

水冷与RGB是机箱的大趋势,毁灭者三代至尊版在顶部区域还预留有水冷或者是RGB风扇的安装(以后我可能用得上,得慢慢来)。顶部的滤网为可拆卸的磁吸式设计,添加顶部风扇或水冷时会方便一些,安装时可直接取下来,清理灰尘方便不少。

底部的电源入风口也设计有可拆卸式的金属滤网,不过底部的滤网就没有顶部的精致,只是一张铁丝网扣入底部的卡位。

左侧整张烟熏色钢化玻璃是毁灭者三代至尊版一大亮点。免工具可拆固定螺丝,钢化玻璃下部有防侧倒卡扣设计。

左右两侧盖板拆下后。

机箱标配了后置1个、前置2个120mm 7叶RGB风扇,转数为1000±200RPM,属于静音风扇。可能很明显的看到风扇中间的RBG灯珠,可惜不是1680万色灯珠。

机箱底部,电源仓位后侧是3.5寸硬盘仓,可容纳两块2.5或3.5寸硬盘。硬盘仓采用了免工具设计,不用螺丝就可以把硬盘固定好。

机箱内有6个120MM风扇位,机箱自带一转三RGB控制线和电源线,如果想加满6个RBG风扇 就得更换转换头了;如果主板有专门的RGB接口,就能直接连上;如果没有(我的就是老主板),就只用自带控制器,手动控制灯光效果。但是后一种情况,很不方便,每次都要打开机箱才改变灯效。据说有些DIY高手可以将重启键接线改造成控制器上。而我就只能“呵呵”了。

机箱接线

拆机装机

旧机箱已经使用了多年,品牌型号早已记不清了。选择它的主要原因就是硬盘位多,一个2.5寸+三个3.5寸,还可三个5.25寸的光驱位可以扩展硬盘挂笼。不过它零乱的走线是我放弃的第一原因。

拆下电源,是我去年在京东夺宝的二手全模组金牌电源,也是酷冷家的V650。

显卡同样也是在京东二手夺宝的,耕升960 4G,花了我800多。使用快一年了,现在出手咸鱼也能卖个700-800,很值。

拆下的板U、内存。

零乱的线材。

开始安装,第一步自然是打开机箱盖。

固定主板时发现一个问题——就是主板顶部的两个螺丝,因为角度问题不好安装。这在老机箱里同样是存在的,但是毁灭者三代至尊版一样没有改善。

3.5寸硬盘安装

2.5寸硬盘安装

四个硬盘位可以全部免工具安装,比较方便。

电源安装与接线是整个装机过程中最费力的工序。在固定电源要很小心,不要碰掉电源仓里的的四个防震橡胶。

理线,理线,机箱的右侧板上没有专门的理线槽,在设计的线路上只预留线扣位,不是很方便,好在这是右侧看不见。

安装完成后,机箱右侧,线还是有些乱。左侧一看就整齐多了,不过也是不满意的地方,超频三CPU散热器太脏了,银色的东芝SATA SSD过于出众,不太搭。这些都是我后续会慢慢升级改造的地方。

灯效

前面说过,我的老主板不支持RGB灯光,酷冷至尊毁灭者三代至尊版只能手动的变换灯光,如果主板就有更多的玩法。

测一下

这个一个老平台,很老很老了。AM3+平台基本升级的不大了。

用大家喜闻乐见的鲁大师温度压力测试30分主板平均温度58度。不是双烤,CPU、显卡与机箱散热关系不大。

最后来总结一下

酷冷至尊也个老品牌了,这款机箱,侧透钢化玻璃、RGB灯效、用料是亮点;但不足也是有的,I/O区只有两个USB接口较少,右侧理线无线槽。

关键词: 酷冷毁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