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雷达研发公司 Velodyne宣布与百度签订3年销售协议

时间:2020-10-14 17:23:56       来源:TechWeb

10 月 14 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激光雷达研发公司 Velodyne Lidar 日前宣布,与百度签订了为期 3 年的 Alpha Prime 激光雷达传感器销售协议。

图片来自 Velodyne 官方

Lidar 为英文 “light detection and ranging”的缩写,即通常所说的激光雷达技术。

Alpha Prime 传感器将用于自动驾驶应用。Velodyne 表示,百度和百度的 “阿波罗”计划(开源自动驾驶软件平台)选中 Alpha Prime 的原因在于其量程、分辨率和视场全部能够满足自动驾驶汽车的高性能要求。高质量 3D 激光雷达视觉是自动驾驶车辆准确感知环境的关键组成部分。

Velodyne 介绍称,Alpha Prime 传感器每秒产生数百万个数据点,从而可以进行精确、可靠的实时导航,并探测可能构成碰撞威胁的物体、车辆和人。

自 2016 年以来,百度一直是 Velodyne 的战略投资者。

周二收盘,Velodyne Lidar(NASDAQ:VLDR)股价下跌 3.14% 至 17.27 美元,总市值约 29.86 亿美元。

关键词: Velody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