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移动科普手机充电速度:充电头与充电线皆重要

时间:2019-12-09 09:37:49       来源:IT之家

如今智能手机的充电速度越来越快,你有没有考虑过这个功劳是给充电头还是数据线呢?

今天中国移动10086官微给我们做了科普,手机的充电速度取决于充电头还是数据线?

实际上,快速充电是充电头、线路和电源管理芯片协同工作的结果。充电头是主角,对于快速充电,充电功率是衡量快速充电技术的一个关键指标,而这个指标是充电头。对于手机来说,多大功率的快速充电技术,需要匹配相应功率的充电头。

充电数据线也很重要,安卓普通数据线只有三条正常工作线,其中两条是电源线,一条是接地。安卓的快速充电线基本上有5条工作线、2条电源线、2条数据线和1条地线。因此,快速充电数据线比普通充电线多出两条数据线。这两条数据线在快速充电系统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负责充电头与手机电源管理芯片之间的通信。另外,许多人喜欢使用长数据线,但导线越长,电阻越大,充电速度越慢。

总之,充电头和充电线两者都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二者之间的关系是互补的,相对而言,充电头的作用更大。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