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观看效果大幅提升!春晚舞台将首次打造三层立体舞美

时间:2020-01-15 17:42:10       来源:中关村在线

近日《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第一次彩排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一号演播厅顺利完成。此次春晚采用了多项全新技术,除了5G+8K/4K/VR之外,还将采用裸眼3D飞屏技术来提升观看效果。

根据官方介绍显示,《2020年春节联欢晚会》北京主会场的舞美设计堪称匠心别运,传达出“景观性”美学精神和意蕴。今年春晚舞台上还首次打造三层立体舞美,同时运用飞屏技术营造出360度环绕式景观,通过精良的视频制作,让观众在屏幕前就能有“裸眼3D”的极致体验。

根据此前的报道,5G网络将全面覆盖央视2020春晚的主会场与分会场,采用5G+8K技术实现多机位拍摄,并制作8K版春晚。

整个春晚的制作系统都将接入5G网络,覆盖移动拍摄和景观等机位的4K信号,同时还引入了虚拟网络交互制作模式,为用户带来VR直播和多视角全景式直播。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