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服务器CPU需求复苏 推动英特尔重回行业第一

时间:2020-01-15 17:42:12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7年到2018年,三星在半导体产业的强势表现,尤其借助存储芯片领域的增长,使其一度力压英特尔成为全球出货量最大的半导体厂商。

不过在近日Gartner发布的2019年全球半导体厂商销售额排行榜中,受存储芯片产能过剩影响,三星已经退居第二位,取而代之的是英特尔。这也意味着英特尔时隔两年之后重回行业第一。

究其原因,服务器CPU需求复苏的背景之下,企业级领域对CPU的需求再度拉升,从而使得英特尔重返榜首。

根据Gartner统计,2019年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同比下降11.9%,至4183亿美元。其中,存储芯片销售情况显著恶化,销售额同比减少31.5%。

2019年,三星半导体销售额为522亿美元,同比减少29.1%。英特尔销售额为657亿美元、同比略微下降0.7%。

Gartner报告显示,推动英特尔重返榜首的是其市场份额超过9成的面向数据中心的CPU业务。2019年上半年正值客户企业投资周期的青黄不接时期,业务被迫陷入停滞,但下半年用于AI(人工智能)运算的高性能产品需求出现大幅增长。面向数据中心的年销售额估计也超过了2018年的实际业绩。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