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前身为雅虎的投资基金 Altaba开始清仓阿里巴巴股份

时间:2020-01-16 09:24:33       来源:IT之家

美国东部时间1月14日周二,前身为雅虎的投资基金Altaba在递交美国证监会(SEC)的文件中披露,从1月13日周一开始,抛售所有剩余的所持阿里巴巴集团股份,周一当天已经以229美元均价抛售了100万股,交易所得2.29亿美元。

Altaba称,将在未来几天完成清仓,并每天在其官方网站www.altababa.com公布抛售活动。具体抛售时间、股份数量和售价将由Altababa届时自行决定。

2016年雅虎(Yahoo)和威瑞森(Verizon)合并后遗留下来的投资管理公司Altaba寻求股东批准进行全面清算和解散。在获得股东批准进行清算和解散之前,该基金有意出售不超过其所持阿里巴巴股份的50%,此前,威瑞森收购了雅虎的互联网业务,购买后留下的公司于2017年6月16日更名为Altaba。一些中国网友和媒体将其戏称为“阿里他爸”。

雅虎曾经是阿里巴巴最大股东,截至2018年12月31日,Altaba仍持有阿里巴巴11%的股份,是阿里第三大股东。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