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谷歌正在自研自己的处理器 将用于Pixel手机与Chromebook笔记本

时间:2020-04-15 16:34:40       来源:CCTIME飞象网

据Axios的报道显示,Google可能正在自研自己的处理器,并将在明年率先用于Pixel手机上,随后还将会把该处理器的后续版本用于Google的Chromebook笔记本产品上。此前,苹果一直在自家硬件产品上采用自研的处理器,Google此举可看做向苹果在硬件上的策略看齐。

这一处理器芯片的代号为:Whitechapel,可能为八核心ARM架构,采用三星5nm制程。处理器可能更好的适配于Google的机器学习机制,提升Google助手的运行效能。

此前,Google已经在自家Pixel手机中采用了自研的芯片,例如Pixel 4手机中就内置了Titan M的安全芯片。

目前,Google的Pixel手机一直采用高通的移动平台,一旦更换为自研处理器,Google需要在软件上对未来的新硬件重新进行适配。目前,绝大多数Android手机均采用高通的移动平台解决方案,仅有华为、三星采用自研处理器,其中三星还仅部分机型的个别地区版本中采用。

关键词: chromebook pixel 谷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