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iPhone手机进水按键失灵 维修竟然要1680元

时间:2020-05-18 15:10:58       来源:华声在线-三湘都市报

“iPhone 3GS按键进水,维修竟然要1680元!”长沙市民刘先生最近将手机送到苹果授权中心维修时,被高额的维修费吓住了。

按键不灵维修要1680元

刘先生10个月前花了4000多元购买了一台iPhone 3GS。最近这台iPhone 3GS按键不灵敏,当刘先生前往苹果授权维修点寻求帮助时,却被告知需要支付1680元的维修费用。

“他们说我的iPhone 3GS有进水的迹象。”刘先生说,他这台手机只使用过10个月,从未掉到水里。工作人员解释,苹果手机里有个检测浸水的标签,正常的情况是白色,一旦变成红色即可证明其手机浸水。

据工作人员说,iPhone 因人为损坏或接触液体而出现故障是不符合“保修服务条件”的,但却符合“保外维修条件”。对于“保外维修条件”的手机,苹果公司需要收取1680元的费用。

私人小店靠组装零件赚钱

据记者了解,由于iPhone维修费太昂贵,很多用户干脆拿iPhone到授权店以外的私人店去进行维修。在芙蓉路E时代通讯城,一家普通的手机维修店,一个月,就能接到100多台iPhone的维修单。送修的有一大部分是接受不了高额维修费的客户。

iPhone维修的差价有多大?一家维修店的老板介绍说,以一个home键为例,在授权店要350到400元不等,在私人维修店只要100多元。而显示屏更离谱,差价达到500到600元。如果使用组装零件,更加便宜。

业内提醒

防水标变色需自费维修

记者从iPhone长沙2个授权维修中心了解到,为了判定手机进水,iPhone在插口都设置了若干防水标,防水标是白色的,一旦变成红色,就视为进水,被评定为人为损坏,不在保修范围。

长沙市工商局12315工作人员表示,对于iPhone采用防水标来测试进水和人为损坏这种情况,质监部门根据实践经验认可这一做法。该部门曾协调处理过多起类似的问题。如果手机排线接口处起霉或者防水标变色,工商部门也认可人为损坏,需要自费维修。

关键词: 手机进水按键失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