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谷歌宣布不再为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开发AI工具:一切环保为主

时间:2020-05-21 09:43:02       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5月20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今日承诺,将停止开发定制的人工智能(AI)工具,来帮助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提取化石燃料。

在做出这一承诺之前,绿色和平组织(Green Peace)周二刚刚在一份报告中阐述了,谷歌、微软和亚马逊如何使用人工智能和仓库服务器来帮助壳牌(Shell)、英国石油(BP)和埃克森美孚等公司在地球上寻找油气矿藏。

对此,谷歌一位发言人今日向媒体证实,谷歌将不再构建定制的AI/ML(机器学习)算法,为油气行业的上游开采提供便利。

该发言人称,谷歌云2019年从石油和天然气公司获得了约6500万美元的收入,占谷歌云总营收的不到1%。为此,谷歌承诺不在AI/ML领域展开竞争,不会给谷歌带来太大影响。

市场咨询服务公司HG Insights预计,今年石油和天然气行业在云计算领域的整体开支将达到13亿美元。

对于谷歌的这一确定,绿色和平组织表示赞赏。绿色和平组织官员伊丽莎白·扎迪姆(Elizabeth Jardim)称:“虽然谷歌与石油和天然气公司仍存有一些遗留合同,但我们欢迎谷歌的这一决定,即不再为上游石油和天然气开采构建定制的解决方案。”

谷歌被誉为世界上最环保的大型科技公司之一。与其他科技巨头不同,谷歌自2007年以来就一直保持了碳中和。相比之下,亚马逊承诺到2040年实现碳中性,而微软承诺到2030年实现“碳负值”。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