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微软推出史无前例强大的命令行终端:Windows Terminal 1.0正式上线

时间:2020-05-21 11:57:54       来源:快科技

说起命令行终端,即便不是搞编程开发的也都略知一二。在今天的Build 2020开发者大会上,微软公布了Windows Terminal 1.0的正式版本,这就是一个全新的、功能强大的命令行终端工具,在此前长达一年的预览期间就备受好评。

按照微软的介绍,Windows Teminal是一款新式、快速、高效、强大的终端应用程序,适用于命令行工具、命令提示符、PowerShell、WSL(Linux子系统)等等的Shell用户,主要功能包括多选项卡、窗格、Unicode/UTF-8字符支持、GPU 加速文本渲染引擎,以及自定义主题、样式和配置等等。

Windows Terminal允许在选项卡、窗格中运行任何命令行程序,还可以根据用户自己的喜好,为每个命令行程序创建配置文件,支持多程序并排打开、同时执行。如果已安装WSL发行版或者其他PowerShell版本,终端会自动为其创建配置文件。

Windows Terminal使用GPU硬件加速渲染文本,运行速度更快,Unicode、UTF-8字符的支持则方便在多种语言环境中使用,并显示表情符号。

它现在还集成Cascadia Code 2005.15,默认字体设置为Cascadia Mono,这是不包含编程连字的字体变体。

对于喜欢折腾和个性的用户来说,Windows Terminal提供了无限量的自定义设置,背景图像、配色方案、字体、密钥绑定等等几乎任何地方都可以改变,Windows、WSL、SSH的每个概要文件也都是可定制的。

Windows Terminal是开源的,源码都已公布于GitHub,而且特别倾听社区的反馈,并吸收了不少社区人员的贡献,比如背景图片支持gif动图、模仿经典CRT显示器的复古效果等等。

根据规划,Windows Terminal将从7月份开始,每个月更新一次。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