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写字难看 是手不行还是脑子没跟上?

时间:2020-06-08 08:56:39       来源:科普中国

本文审稿:陈海旭,再生医学博士,解放军总医院第二医学中心,副研究员

从小到大,我们必学的一项技能就是写字。

虽然现在网络科技越来越发达,需要提笔写字的场合越来越少,但是有一些文件、单据上的签字还是需要自己动手的。

但是你发现没?同样是写字,人跟人之间的差距咋就那么大?有些人字丑的没法看,有些人的字清秀漂亮,甚至闭着眼睛都能写好,这又是为什么呢?到底是手不行还是脑子没跟上呢?

下面我们就一起来找找原因吧!

原来字写得难看与否,和肌肉的记忆有关。很多写字好看的人,都是由刚开始学横竖撇捺时的认真态度和方法,以及小学语文老师的认真负责等因素形成的肌肉记忆决定的,而那些写字难看的人,可能在最开始需要养成写字好习惯的时候全靠自由发挥了。

当然,字写得难看也有改变的机会,只要你刻意的去练字,形成新的肌肉记忆就可以了。

最关键的一点就是:你一定得坚持下来!

关键词: 写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