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爆料称:明年起新款iPhone 13和iPad将换用USB-C接口

时间:2020-06-09 09:56:02       来源: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 6 月 8 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将从 2021 年开始调整新款 iPhone(暂称 iPhone 13)和 iPad 的接口,让这些设备使用 USB-C 接口,以确保更高的兼容性。

此前,已经有日媒报道称,苹果第四代 iPad Air 将配备 USB-C 接口,以取代 “闪电”(lightning)接口。苹果在 2018 年发布的 iPad Pro 上首次使用 USB-C 接口,但其他型号的 iPad 仍采用 “闪电”接口。

今年早些时候有传言称,苹果正在开发 11 英寸的 iPad Air,并将在今年下半年推出。

此外,据上周曝光的 iPhone 13 真机模型显示,新机似乎使用了 USB-C 接口,而不是 “闪电 “接口。虽然一直有传言称,iPhone 将使用 USB-C 接口,但目前尚未实现。

有分析人士称,对于苹果而言,从 “闪电”接口切换到 USB-C 并非最终选择。苹果的终极目标是真正实现无接口,即不再保留 iPhone 的充电接口,取而代之的是真正意义上的无线充电。

之前,来自产业链的消息也表示,苹果可能会在 2021 年为高端 iPhone 提供 “完全无线体验”,这款手机支持无线充电,并利用 Smart Connector 进行数据传输。

对于苹果而言,换成 USB-C 接口后,之前的 “闪电”接口数据线产品线将大幅取消,同时意味着将失去相关的专利授权费,而且直接让苹果每年失去数百亿美元的配件利润。

但今年 2 月,欧盟已通过立法来推动智能手机接口的统一,即 USB-C 接口。统一为 USB-C 接口后,既能提高便利性,也能减少电子垃圾的产生。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