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最新编程语言排名:Python超Java

时间:2020-07-29 16:51:08       来源:快科技

Redmonk新一轮的编程语言排名出炉,从使用量上看,Python超越了Java跃居第二,JavaScript仍保持领头羊的位置。

统计中对使用量的计算拉取的是Github和Stack OverFlow数据,尽管Python在过去六个月基本没怎么变,可奈何Java人气有所下滑,将榜眼位置拱手让出。

榜单中,Kotlin、Dart、TypeScript、Julia的位次并未变化,Rust则令人刮目相看,5年前还是48位,这回首次冲进前20。

不过,对于Rust,有分析观点认为其后续势头有限,因为该语言有着系统级开发定位,导致其对入门初学者不友好,主要在Linux内核开发等发挥较重要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在TIOBE的7月指数中,C语言位列第一,接下来是Java和Python。和Redmonk数据类似,Java也已经是连续多月下滑了。

以下位Redmonk 7月TOP20编程语言:

1、JavaScript

2、Python

3、Java

4、PHP

5、C++

6、C#

7、Ruby

8、CSS

9、TypeScript

10、C

11、Swift

12、Objective-C

13、R

14、Scala

15、Go

16、Shell

17、PowerShell

18、Perl

19、Kotlin

20、Rust

关键词: 编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