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罗博智慧笔布局教育智能硬件SaaS化 助推信息化进程

时间:2020-08-20 11:41:19       来源:蓝鲸财经

今年以来,全国范围内开展了史无前例的线上教学活动,疫情期间,各类教育信息化平台与工具得到了快速发展。这无疑加速了教育信息化的进程。

近日,国内智慧教育应用纸笔供应商之一青岛罗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在援藏干部的对接帮助下,向西藏两所小学捐赠了100套智慧手写板,并指导两所小学的教师代表学会了如何使用智能平板电脑网络进行教学、批改作业和录制微课。

罗博智慧笔因人工智能、大数据而诞生,成立于2016年,其创始人殷述军在电子信息产业拥有超过20年左右的工作经验。

殷述军在接受蓝鲸教育记者的采访时提到,罗博智慧笔是在不改变手写书写习惯的前提下,通过智慧笔实现学生的答题笔迹采集,然后基于物联网和移动终端实现数据上传,从而实现精准教学。而殷述军创立罗博智慧笔的初衷之一就是,把硬件SaaS化,通过笔迹云开放平台降低第三方集成难度,让任何一个第三方都可以很容易地实现技术对接。

目前罗博智慧笔的硬件产品涵盖了USB版本、蓝牙版本和WIFI版本。覆盖了微课、远程一对一白板交互、一对多视频直播、双师课堂、互动课堂、电子书包、批改作业等多场景。其中包括纸笔互动课堂、电子书包、网课手写板等明星产品。

“罗博成立第二年就开始盈利了。我们认为不管是创业公司,还是一个成熟的企业,盈利永远是最重要的。”殷述军表示。

罗博智慧笔目前有三块主要业务,殷述军表示,其一是面向教育信息化的业务,如电子书包、互动课堂等产品,这块业务是直接面向学校的市场,目前占罗博营业总收入的60%。教育信息化业务在去年所占营收比重不到50%,今年由于疫情原因增速很快。疫情期间很多地方发现孩子要上网课没有很好的设备,就会出一些钱去解决学生终端的问题。由于罗博智慧笔的开放平台策略,用户通过在罗博笔迹云开放平台注册开发者账户,就可以很容易的将罗博智慧笔集成到原有的教学系统中,最快的一个星期业务就可以上线,大大提升了响应速度。

其二是在线的业务。 “现在罗博基本上覆盖了国内在线一对一学科教学90%以上,包括学而思网校一对一、学霸君一对一、掌门一对一等头部企业。”这部分业务占总营收的30%。

其三是线下培训机构。“这部分市场在以前是没有的,但是今年不仅仅像学而思、新东方在用我们的设备,一些地方性的培训机构,因为他们今年疫情期间也不得不往线上转移而变成我们的客户。这个市场有一个非常大的增量。”殷述军表示。

殷述军也坦言,从销售结果来看,“目前,我们几乎所有的收入来源都来自硬件,这个阶段我们还是处于收集数据、分析数据,去给我们行业的合作伙伴赋能的阶段。”

也许正像future所暴露出来的罗博智慧笔的野心一样,未来的墨水(FutureInk),罗博能占到多大的份额,我们将拭目以待。

关键词: 罗博智慧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