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宁德时代上半年营收、净利润同比降近一成

时间:2020-08-27 14:20:13       来源:蓝鲸财经

日前,动力电池巨头宁德时代发布了2020年半年度报告,其中营业收入为188.29亿元,同比下降7.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9.37亿元,同比下降7.86%。

宁德时代在报告中表示,上半年业绩滑坡主要原因为宏观经济受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市场需求严重下滑,导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同比大幅下降,公司动力电池销售收入减少。

虽然业绩出现了下降,但宁德时代整体表现依然跑赢大盘,根据中汽研合格证数据统计,2020年上半年,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5万辆和33.6万辆,同比分别下降42%和44%;动力电池装机总量为17.5GWh,同比下降42%。在此背景下,作为主要收入来源的动力电池系统销售板块上半年营业收入约为134.78亿元,同比下降20.21%。

另外,随着近期国内汽车产销逐步好转,宁德时代业绩也呈现快速恢复态势,二季度数据显示,宁德时代营业收入97.99亿元,同比下降4.7%,环比上涨8.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95亿元,同比增长13.27%,环比增长61.07%。

下半年,随着国产特斯拉铁锂电池的实现交车,以及与蔚来在BaaS业务上的进一步推进等,宁德时代动力电池业务将迎来规模不小的市场增量,另外,在上半年跑赢大盘以及二季度同比转正等因素影响下,投资者也普遍对宁德时代持较乐观态度。半年报发布后,宁德时代股价一路上涨,今日开盘价为每股202.5元,再度突破每股200元大关,今年以来截至昨日收盘股价累计涨幅已达82.98%。

关键词: 宁德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