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卫星互联网宽带“星链”再迎升级:延迟仅20毫秒

时间:2020-05-18 09:35:04       来源:快科技

马斯克的卫星互联网宽带“星链”工程,旨在通过近地轨道上部署上万颗通讯卫星,完成全球互联网网络信号的覆盖,特别是人迹罕至的地区。

不过,马斯克的这一壮举,引发了天文学界的严厉讨伐,由于卫星处于近地轨道,这些通常会由22个卫星连成一串的“星链”会在夜空中发出明亮的光,虽然犹如“银河列车”过境般壮观,但却严重干扰了天文学家及仪器的观察探测。

为此,马斯克也采取了积极的应对措施,通过为这些卫星加装“遮阳棚”,或者涂抹一层深色的镀层的方式来升级这些卫星。

据悉,这套试验系统被称作 VisorSat,致力于营造一组深色的阴影,防止太阳光从卫星的各个明亮部分闪烁出来。

近日,马斯克在推特上表示,首批 VisorSat 试验卫星将于本周日,随其它星链卫星(总共 60 颗)从佛罗里达发射升空,且有望在6 月份得到全面普及。

此外,马斯克此前介绍,Starlink卫星互联网服务的延迟将能达到20毫秒。SpaceX的目标价格约为每月80美元(约合人民币566元)。

据SpaceX此前的规划显示,在北美小规模覆盖需要400颗卫星,中等覆盖需要800颗卫星。而SpaceX最新计划表明,将总共发射4.2万颗星链卫星为全让数十亿人提供上网服务。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