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4S等将全面支持蓝牙4.0 iphone4s蓝牙怎么用?

时间:2020-05-18 11:02:59       来源:快科技

据中国通信网报道,由于能够实现多种电子设备的相连,蓝牙技术已经成为当下移动智能终端的必选技术。在经过1.0、2.0、3.0版本后,蓝牙技术在2010年7月迎来了4.0时代。前不久,蓝牙技术联盟(BluetoothSIG)宣布蓝牙品牌将增加Bluetooth Smart Ready和Bluetooth Smart两个新商标,未来将帮助消费者识别具有蓝牙4.0版本兼容性的新设备。

据蓝牙技术联盟首席营销官卓文泰介绍,Bluetooth Smart Ready设备包括手机、平板电脑、个人电脑及电视机等处于消费者互联世界核心的电子设备,可以执行蓝牙4.0版本双模无线标准;而Bluetooth Smart设备则涵盖低耗能的蓝牙4.0版本单模无线标准的设备,包括心率监测仪、计步器等使用纽扣式电池,以及用于收集特定信息的感应器类电子设备。

谈及为何在原有品牌Bluetooth商标基础上增加Bluetooth Smart和Bluetooth Smart Ready两个新商标的原因时,卓文泰解释道,这主要是为了Bluetooth的品牌延伸和扩展。“因为蓝牙4.0支持两种不同的无线射频,其中,Bluetooth Smart Ready设备的射频被称为双模式射频,可同时支持传统蓝牙无线连接和新蓝牙低耗能连接,具备向后兼容性,可与目前市场上数以亿计的蓝牙设备连接。”

“而Blue Smart设备的射频被称为单模式射频,仅支持新蓝牙低耗能连接,单模式射频为仅依靠一颗纽扣电池工作的设备实现超节能功耗,单模式Bluetooth Smart设备只能与具有双模式射频的Bluetooth Smart Ready设备和制造商明确指定的蓝牙设备进行连接,不可与现有蓝牙设备兼容。但对于用户而言,并不需要改变原来的使用方式,只是在原来使用方式的基础上让更多的电子设备纳入到一个整体的网络中。” 卓文泰说。

新商标的推出还要给用户一定的适应时间,卓文泰称,两个新商标只会出现在包装、产品网站和产品说明书上,原来的蓝牙商标仍将是实物设备和设备展示最常用的商标。此外,如果之前已经取得了4.0版本的授权客户不需要重新付费即可获得Bluetooth Smart和Bluetooth Smart Ready授权。

蓝牙4.0版本具有革新性的意义,除了速度比较快以外,蓝牙4.0版本还具有低耗能的特性。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蓝牙4.0版本已经得到了越来越多的操作系统和终端厂商的认可,卓文泰透露,“未来微软的Windows8系统,无论是台式电脑还是平板电脑都会全力支持蓝牙4.0版本;宏基笔记本电脑 Ultrabook S3也宣布支持蓝牙4.0版本;此外,苹果iPhone4S手机也宣布使用蓝牙4.0版本,而且采用首个4.0版本Bluetooth Smart Ready的设备;上个月,摩托罗拉在其Android手机MOTORAZR上也全面兼容蓝牙4.0版本。”

与此同时,蓝牙技术联盟也不断发展壮大,据卓文泰介绍,目前,蓝牙技术联盟在全世界共有1.5万家成员公司,截至2011年,蓝牙技术联盟在中国的成员公司已经达到一千多家,与2007相比已经翻了一倍。他强调,中国是一个具有战略性重要意义的市场,包括了产品的设计以及其它重要方面。

卓文泰进一步表示,蓝牙相关技术的管理非常重要,蓝牙技术联盟主要有三大主要任务:“第一,对成员单位的工作进行具体的支持以及确保成员单位规模不断壮大;第二,确保蓝牙产品有与时俱进的策略;第三,对于蓝牙技术的品牌进行很好的规划、管理以及进行全球范围的统筹。”

关键词: iphone4s蓝牙怎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