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供应链TOP25名单出炉:中国仅两家公司上榜 思科第一

时间:2020-05-22 09:21:11       来源:快科技

日前,​​知名数据研究机构Gartner公布了2020年全球供应链25强排名,思科排名第一,中国仅有两家企业上榜,分别是联想和阿里巴巴。阿里巴巴第7,联想位居第15名,是唯一一家上榜的高科技制造企业。

榜单显示,思科系统公司在该排名中名列第一,高露洁-棕榄,强生,施耐德电气、雀巢跻身TOP5。

六家新公司加入了今年的榜单:联想,艾伯维,英美烟草,雷基特·本克塞泽,百健和金伯利·克拉克。

此外,Intel第8、惠普第12、宝马第18、3M第22。

据了解,Gartner Top 25被认为是业内唯一跨行业评价供应链水平和成熟度的标尺,已经连续发布了16年。

入围该榜单必须符合四项标准:列入《财富》全球500强或福布斯全球2000强的制造商、经销商和零售商;公开财务数据;年营收超过120亿美元;且实体产品营收大于50%,即60亿美元。

而Gartner则会参照入选公司最近三年的总资产收益率、库存周转水平、收入增长水平、ESG(环境社会治理,即企业社会责任)等硬指标,以及同行评分和分析师评分等软指标来综合评分。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