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商推10nm工艺CPU AMD:我们优势更大

时间:2020-06-04 09:08:17       来源:快科技

到了2020年,x86市场上依然是AMD的7nm锐龙3000与友商的14nm处理器竞争,两家的处理器工艺相差了2代,这是AMD前所未有的领先。不过友商今年也要量产10nm高性能工艺了,AMD对此表示并不担心,他们在制程工艺上依然有优势。

在参加美国银行的年度会议时,AMD CFO Devinder Kumar回应了x86市场上两家公司的工艺竞争,他说友商的10nm工艺很有竞争力,但是AMD的CPU路线图也很强大,AMD依然在制程工艺上达到了里程碑,这对AMD保持对客户的承诺来说是最重要的事,对未来的成功也很关键。

从今年的走势来看,友商今年会推出10nm高性能,不过主要是服务器版Ice Lake-SP处理器,桌面版依然停留在14nm节点,AMD承诺今年会有7nm+工艺的Zen3处理器,之前传闻显示其IPC性能提升15-20%,同时频率也会再提升200-300MHz。

再往后的话,AMD今年3月份已经公布了5nm工艺的Zen4处理器,预计在2022年正式推出,友商下一代是7nm工艺,性能也会追上来,不过2021年首发于GPU,用于桌面CPU至少也要2022年了,所以AMD在工艺领先上还是相当自信的。

关键词: AM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