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萨特的锅?5月汽车保值率:日系全面封神

时间:2020-06-08 09:29:43       来源:快科技

作为较早进入我国的合资品牌,大众汽车具有着先发制人的优势。同时由于国人对大众品牌的认可度较高,大众车型也都卖的是顺风顺水,并且保值率也是远超同级。

不过,近些年来,由于日系的全面崛起,以及大众一系列的“神操作”,致使其在保值率方面也是跌下“神坛“。

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和精真估联合发布了《2020年5月中国汽车保值率研究报告》(数值均为3年车龄保值率)。其中,在合资品牌保值率中,大众品牌的保值率为60.0%,排在保值率排行榜第七位。

与之对应的是,日系品牌的全面崛起。保值率最高的为丰田,品牌保值率为74.8%;其次为本田74.1%;三至第七名分别为奔驰、马自达、日产、三菱。这也就意味着,在国内销售的日系品牌中,几乎所有品牌都已超过了德国大众。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大众途观、朗逸、帕萨特以及POLO,多年霸占其细分市场保值率冠军宝座,也带动了大众整体品牌保值率的表现优异。

除此之外,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和精真估,发布的2019年度中国汽车保值率报告中,我们可以发现,大众的POLO、朗逸、迈腾在其各自的细分市场中,保值率排名分别为第九、第六和第八位。与同级车型相比,保值率方面没有太大的优势,也从侧面反映了大众跌下神坛。

为何大众的保值率会被日系全面反超,原因可能是多样的。但从速腾”断轴“、”双离合事件“、再到上汽大众帕萨特在中保研撞断A柱,创下中保研25%偏置碰撞测试最差成绩后,国内消费者对于大众品牌的态度,或许就已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同时,大众系的销量在国内也开始呈现出下滑的趋势,其中,1-4月份,上汽大众累计销量为31.2万辆,同比下滑50.4%。

为了挽回销量上的颓势,上汽大众也开始给出了更大的价格让利。但凭借着降价增量的策略能走多远,我们还需拭目以待。

关键词: 帕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