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确认:目前仅戴尔 G5 SE 支持 “SmartShift”技术

时间:2020-06-09 09:22:55       来源:IT之家

戴尔 G5 SE 笔记本现已推出,搭载了 AMD 处理器和 AMD 显卡,并且支持 AMD“SmartShift”技术,动态分配系统功率。现在 AMD 已确认,目前只有戴尔 G5 SE 笔记本支持这项技术。

IT之家了解到,AMD SmartShift 技术可动态分配系统功率,官方称无论是畅玩游戏、编辑视频、渲染 3D 特效、创作内容还是高效办公,都能随时提升笔记本处理性能。AMD 官方表示,启用 SmartShift 可获得最高可达 14% 的额外性能提升。

支持 AMD SmartShift 的笔记本在处理器和显卡之间实现了硬件增强接口,能够通过机器学习算法在工作负载需要时自动提升性能。该接口将通用 Infinity 控制架构模块链接在一起,从而使 CPU 和 GPU 能够针对不同的工作负载快速做出反应。

鉴于今年的 “3A”笔记本并不是很多,而且大部分还都是用的老模具,因此 SmartShift 功能今年暂时还不能大面积普及。随着 AMD 移动处理器和显卡的进一步推广,预计 2021 会有更多厂商为其单独设计模具从而实现这项功能。

关键词: AM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