皓影撞弯A柱 中保研成绩遭撤回!广汽本田回应

时间:2020-06-24 09:07:43       来源:快科技

被国内车迷称为“国内汽车安全照妖镜”和业界良心的中保研,最近也陷进了风波之中。

6月19日,中保研C-IASI公布了广汽本田皓影的全部评测成绩。但在次日,中保研官网已经无法查询皓影的碰撞测试成绩,此前可打开的链接已无法开启。

对此,中保研也做出了正式声明,称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官网,有关本田皓影测试结果敏感数据被盗,称网传的本田皓影保险汽车安全指数测试数据,并非本公司发布。

中保研这一系列蜜汁操作,不仅让消费者感到不解,就连广汽本田也没想到。

日前,广汽本田内部人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外表示,“我们以为周五发布的(成绩)就是最终结果,没想到剧情还能这么演。我们也在等正式的结果,有消息会第一时间告知。”

事实上,消费者对于中保研的不解,不仅仅是因为撤回成绩一事,皓影的车内乘员安全指数竟然为G(优秀),这也让不少消费者感到意外。

在此前中保研对外公布的25%偏置碰撞视频中,皓影碰撞后,左前A柱弯折大约120度,左前门明显变形,左前轮胎几乎脱落;

车内尽管安全气囊能够正常打开,但前挡风玻璃出现大面积裂纹,中控台有溃缩到驾驶室的趋势。乘员舱也受到了一定的侵入。

熟悉中保研的车迷朋友都知道,A柱发生较大弯折情况后,将会对车内的乘员安全指数产生较大的负面影响,而此前被撞断A柱的大众帕萨特,车内乘员安全指数仅为M(一般)就是最好的例子。

此次皓影的A柱,虽然不如帕萨特弯折的那般厉害,但车内安全指数却获得了G(优秀)的成绩,着实让众人大吃了一惊。

甚至有网友开始怀疑“中保研”都被充值了,还有替帕萨特感到不公平的。而这也是中保研“撤回”测试成绩后,被消费者广泛关注的原因之一。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中保研发布的声明中,只称测试成绩被盗,并没有说测试成绩被更改。这也就意味着,后续中保研发布的最终测试成绩,或许与被盗提前发布的成绩一致。

而最终的成绩如何,是否同此前的发生更改,我们也将会保持关注。

关键词: 广汽本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