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耀30怎么用5G?荣耀30性能实测:麒麟985表现有惊喜

时间:2020-06-28 14:42:04       来源:科技毒舌

上个月,荣耀推出了“中杯、大杯、超大杯”的荣耀30系列,荣耀30、荣耀30 Pro、荣耀30 Pro+,以不同的配置征战各自市场,满足不同受众的需求。虽然三款都是支持5G全网通、50倍超稳远摄,但和后两款不同的是,荣耀30选用的是一枚新面世的处理器,麒麟985。从名字的命名上看,定位略低于麒麟990,但仍属于旗舰系列。那么问题来了,这中杯的荣耀30性能究竟如何,能否给这个市场的用户带来性能上的优越感呢?不妨一起来看一看。

先说说麒麟985 5G,它伴随这荣耀30诞生,从制程规格以及硬件参数来看,麒麟985 5G SoC采用的是集成的5G基带以及7nm制程工艺,和麒麟990 5G集成芯片一样,拥有体积小、性能强、功耗低、信号稳等优势,相比于骁龙865这样的外挂5G基带的解决方案,自然是好一些。其采用一颗2.58GHz的A76超大核,3颗2.4GHz的A76大核以及4颗1.84GHz的A55小核,GPU是Mali-G77,双核NPU。可见,参数上的表现已经是一枚旗舰级的产品。

业内公认跑分界最具权威的GeekBench来跑一下,单核成绩3204分,多核成绩9772分。AndroBench上关于存储的测试,连续读取能力784.87MB/s,连续写入能力为452.0MB/s。

使用3DMARK测试一下手机的GPU性能,OpenGLES 3.1总体得分4585分,GPU得分4815分。Vulkan得分4440,显卡得分4821分,图形性能表现还是很强劲的。

这个性能在日常使用及玩游戏时,是没有任何问题的。当然,跑分不能代表手机体验的全部,麒麟的芯片在AI性能以及对于EMUI软硬优化的友好性是其他Android手机不能比拟的。AI运算能力对于当下智能手机的体验意义重大,它成为了考察芯片性能的第三个重要指标,笔者用国外权威的AI Benchmark对其进行了AI方面的算力测试,荣耀30标准版取得了7.1万的成绩。

在芯片AI性能排行榜上仅次于麒麟990和天玑1000。也就是说,这个价位的产品,荣耀30的AI性能是数一数二,而且远超于竞争对手的。

当然,跑分只能使用来衡量一款产品硬件的基础实力,更多体验层面感受,是通过手机硬件软件协同优化共同作用的。这就像,苹果不怎么拼硬件配置,但在整体的体验上要好于其他手机产品,而荣耀这几年的发展方向和苹果的思路一致,凭借着自研芯片的优势,做到系统软件层面的针对性优化,最大化的挖掘手机芯片以及内存,闪存等元器件的性能,在整机的体验上做到更优,尤其是在5G性能上,更是远远超过了其他竞争对手,领先苹果两代产品。

得益于华为在通信领域的经验,麒麟985处理器的5G性能毋庸置疑,在5G速率、信号抗干扰能力、高速移动场景下的联网能力、时延稳定性等5G技术领域,均保持着技术领先,能够实现5G信号的快速搜索,稳定连接,高速上网,它几乎是这个价位能够选择的5G体验最好的产品。

更多人关心的是这枚处理器用来打游戏时的表现,笔者在这里用王者荣耀和和平精英进行了测试,王者荣耀可以60帧满跑,在游戏过程中,手机的表现十分稳定,几乎没有出现掉帧,画质损失。手机的整体温控也做得不错,保证了CPU、GPU性能的稳定输出。

和平精英是比较吃系统性能的游戏,经过实际测试,荣耀30标准版能够将帧率稳定在40帧。游戏过程中几乎也没有出现掉帧,卡顿的现象。可见麒麟985对于这种游戏的支持还是可以的。另外就是,凭借麒麟985出色的信号表现,即使是在地铁里,高铁上,也不用担心信号中断影响上网、刷剧、打游戏的体验。

总结:荣耀30标准版搭载的这枚麒麟985的芯片,在各项性能的测试中,都取得了不错的表现,尤其是AI运算能力和5G性能上,更是远超同级的竞争对手,这几点也是麒麟芯片的专长。更重要的是,芯片自研能力不是每个厂商都有,荣耀可以针对芯片进行底层优化,发挥出硬件的全部性能,以此营造更好的手机体验。如果还有人要来问我,前几日发布的新iPhone SE香吗?我会说,为何不试试荣耀30呢?

关键词: 荣耀30怎么用5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