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知名电商京东低调转型!新版1号店正式开启灰度测试

时间:2020-07-02 10:22:11       来源:新浪科技

7月1日下午消息,新浪科技获悉,京东旗下电商购物平台1号店启动全新版本灰度测试,新版本中“1号店”名称变更为“1号会员店”。

与此同时,京东“1号会员店”班车现身,车身印有“1号会员店京东旗下会员制购物平台”相关字样,与灰度测试版本开屏显示字样一致。

接近京东的相关人士向新浪科技表示,京东意欲通过1号会员店深入实践会员制电商。

此前,京东零售集团CEO徐雷曾在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透露,京东计划在二季度末、三季度初将“1号店”转型为“1号会员店”,针对高线市场的中高端人群推出精选商品的付费会员服务。

会员制电商有别于目前被广泛应用于电商领域的电商会员制。

近几年来,淘宝、京东等平台均推出了88VIP、PLUS会员等相关机制,平台将周边服务打包,用户购买会员后可享受专属折扣、免邮费、甚至视频网站会员等多种增值服务。

但会员制电商的独特性在于,想要享受优惠或精品商品,前提是必须购买会员,会员付费才是这类电商平台最主要的收入来源。

公开资料显示,1号店上线于2008年7月11日,是国内最早一批进军电子商务的企业,2013年注册用户达5700万,于2016年被京东收购。

截至发稿,京东及1号会员店等相关方面并向新浪科技透露App全面升级的具体时间。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