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者将Mac OS 8打包成应用程序:可在Windows 和 Linux安装上

时间:2020-07-30 10:10:49       来源:IT之家

7 月 29 日消息 Slack 开发者 Felix Rieseberg 将 Mac OS 8.1 打包成了一个应用程序,里面甚至包含了许多应用程序和游戏。

据了解,Felix Rieseberg 使用一张 1997 年的旧 MacWorld 演示光盘,将 1991 年的 Macintosh Quadra 电脑与 Mac OS 8.1 打包成了一个 Electron 应用,该应用可以安装在 macOS、Windows 和 Linux 上。

据悉,这个 macintosh.js 应用完全是用 JavaScript 编写的,它使用一个虚拟机来模拟 Macintosh Quadra 900 电脑,其 CPU 是苹果在过渡到 IBM 的 PowerPC 芯片之前使用的摩托罗拉 CPU。

Rieseberg 已经成功地让 Duke Nukem 3D、Civilization II、Dungeons & Dragons、Namely、Oregon Trail、Alley 19 Bowling 和 Damage Incorporated 等经典游戏运行起来。甚至还预装了一堆应用程序,包括 Photoshop 3、Premiere 4、Illustrator 5.5、StuffIt Expander 和苹果的网页建设工具包。

虽然该应用也预装了 Internet Explorer 和 Netscape 浏览器,但由于版本太老,Rieseberg 说 “连 Google 都打不开”。不管怎么说,90 年代版本的 Mac OS 被移植到 JavaScript 中运行,这实在让人佩服,IT之家了解到,Rieseberg 还曾在 2018 年将 Windows 95 转化为应用程序。

IT之家的小伙伴如果对此应用感兴趣的话,可以从 GitHub 下载这款应用,所有的独立版本都不到 250MB。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