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宣布:宁德时代成为梅赛德斯 · 奔驰电动车型头部供货商

时间:2020-08-06 10:30:52       来源:IT之家

8月5日消息 新能源公司宁德时代今日晚间宣布了两则消息,一是进一步深化和梅赛德斯 - 奔驰的合作,将成其电池领域头部供应商,双方将共同开发领先的电池技术,支持梅赛德斯 - 奔驰车型的大规模电动化;二是与施耐德电气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奔驰表示,“宁德时代将成为梅赛德斯 - 奔驰的一家头部供应商,将为后者提供电芯、模组以及整体电池系统,保障下一代 EQ 产品未来几年的电池供应。” 据介绍,配备宁德时代电池模组的梅赛德斯 - 奔驰豪华纯电轿车 EQS 将于明年交付客户,其续航里程将超过 700 公里(WLTP 标准),充电速度比现有车型快一倍。

IT之家了解到,除奔驰外,宁德时代和施耐德电气将携手打造小型分布式能源平台,共同拓展新兴锂电池应用市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