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手机2A、2S全力生产 英华达每月可提供150万产能

时间:2020-09-29 09:41:25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今天是小米开放日,记者在小米手机的代工厂——英华达(南京)科技有限公司看到,小米2A、2S两款手机正在英华达的生产线上全力生产,英华达方面负责人黄建勋介绍,英华达一个月给小米手机的产能最多可达150万台。

英华达股份有限公司是英业达集团公司的六家子公司之一,是一家台资的电子通讯产品代加工企业,客户包括夏普、华为等。

小米手机的设计部分都是小米公司自己来完成,英华达承担的只有生产的部分。一条手机的生产线大概涉及到SMT(表面组装技术,Surface Mount Technology)生产线、主板测试线、成品组装线、包装线等几个流程。

据介绍,一条SMT的生产线成本大约为2000万人民币,一条主板测试线的成本在1500万人民币。

英华达的客户以日本企业为主,大多面向欧洲、日本等市场,在品控方面要求严格,英华达代工的产品良品率在98%以上,小米手机的品控亦能达到这一水平。

目前,小米手机的两大代工厂是英华达及富士康。

关键词: 英华达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