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天34次视频会调度22个项目

时间:2022-04-20 09:22:11       来源: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

本报记者 胡明慧

34次,是自此次疫情发生到我市开始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15天来,徐州高新区云端召开项目建设视频会议的次数。平均一天两场,这34场视频会,加快推进了22个项目落地实施。城市“慢下来”的时候,高新区项目建设不停步,始终保持着不松懈的“高新速度”。

中国泰凌医药集团苏壹制药整体搬迁建设新总部及研发基地项目前期的实地考察因疫情影响,不得不暂缓。为了能把疫情的影响减至最小,几天前,高新区通过“云端连线”,让项目推进不停步。

“在视频上,我们把比较适合的厂房选址推介给对方,然后通过PPT将每一处的优势或不足予以展示。每一个地方,我们也都到实地现场拍视频,让对方有更直接的感受。此外,项目投资金额,以及项目落地后高新区项目基金给予支持等事宜,也在视频会议上进行洽谈推进。”高新区投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其实,早在春节后,国内多地及我市周边地区发生疫情,高新区便迅速开启“云招商”模式,利用电话、微信、邮件、视频连线等方式,确保项目建设不停步。

已进入选址阶段的海辰项目,为了安全考虑,特殊时期项目方无法前来现场实地勘察选址,临时改为线上选址。为了能使项目方充分了解用地情况,高新区工作人员多次与铜山区资规局沟通商讨并整理材料,同招商团队赴多个选址实地考察,最终根据项目需求确定了三个备选项目用地。在视频会议中,高新区工作人员详细向项目方介绍了三块备选用地以及周边设施等情况,使得项目方对于项目用地了然于胸。正是高新区前期充足的准备,不仅没有让项目方受制于网络的局限性,还保证了高质量的招商与服务,为项目早日签约奠定了基础。

合丰泰是总部位于深圳的一家知名企业,而深圳是疫情风险较高的地区,企业项目方无法来徐,而该项目推进过程中一些具体的协议细节又需要双方负责人进行商讨。为此,高新区招商团队多次通过线上会议与项目方进行沟通,在双方共同努力下,项目也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一个个项目有序推进,展示了高新区在特殊时期比办法、比拼劲、不松懈的“精气神”。据不完全统计,三四月间,高新区主要领导主持召开的项目视频对接会议就有60余次,对接项目约40个,涉及上海、深圳、厦门、宁波、南京、苏州、无锡等地的多个项目方。

“面对当前经济和疫情的双重压力,高新区将继续通过‘不见面’招商方式,有序推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实现疫情期间招商引资工作‘不断线’,确保防疫不懈、招商不歇。” 铜山区委常委、徐州高新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戴雷表示。

关键词: 项目建设 工作人员 视频会议